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

瘋狂的小一入學問題

晚上七時多離開工作間之際,朋友傳來數學問題一個:

考考你:詩詩有糖10粒,爸爸話用2張糖紙可換一粒糖,最後詩詩總共可以食到幾多粒糖?(九龍塘某小學小一面試題)

我一向不愛想數學問題,
但小一面試程度喎,一定很簡單。

我真的很天真很傻,以為答案是15。
連小一都考不到,但已經大學畢業囉,哈哈。

---
後記

實在想知道答案,立即問了三個數學很好的朋友。
三人不消幾秒就傳來「19」,有一個甚至附上計法。
朋友甲一傳來答案,就繼續忙於工作。
朋友乙說題目寫得很不清楚,一時糖一時糖紙,又沒有交待換完糖是不是要全部吃掉,不知所謂。
朋友丙很大反應,很不屑學校問這些問題。
她說小朋友要經常練推理題,才可以短時間得到正確答案,
這種所謂名校入不入也罷,揠苗助長,浪費時間。

而我,根本不用擔心。
除非我的數學基因屬隱性,否則我將來的子女能夠入這間學校的機會相信是零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