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3日 星期四

牙牙學語

我的契女9個月就會走路,看著一個身形這麼嬌小的嬰兒在家裡自如的走來走去,感覺好奇妙。我跟我阿嫲說,有這麼神奇的一個小baby,她也很欣賞。

那我也有很早會走路嗎?

「才沒有!你16個月才會走路呀」阿嫲對我一盤冷水照頭淋。

不過聽說我是一個小baby的時候很早就會說話。於是我直接問下去:

👩🏻有多早呢?

👵🏻9個月。

👩🏻都說什麼的?

👵🏻直接跟別人對話呀。

👩🏻怎樣對話?

👵🏻就直接說整個句子咯。

👩🏻例如?

👵🏻其他的不記得,有一年農曆新年,你才剛滿一歲,有一天姑姐買了一包冬菇回家。那時候你叫姑姐gu gu(低音),叫冬菇做菇菇(高音)。你看到姑姐帶了一包冬菇回家,就自己說「gu gu買菇菇(高音)」,我們覺得好好玩,就接二連三的問你:

👥「gu gu買左咩呀?」
👥「咁菇菇邊個買呀?」
👶🏻(一氣呵成地)「gu gu買菇菇,菇菇gu gu買。」

👵🏻難得你完全沒被我們搞亂,還反應那麼快,逗得大家都很開心。

已經過了這麼多年,阿嫲還說這件事讓她記憶猶新,說起來還是甜絲絲的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