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20日 星期二

馮景禧

這裡說的,是音樂家馮景禧的事。

當我還是一個學生,李雲迪在蕭邦鋼琴大賽得了第一名,馮景禧又在萊比錫巴哈鋼琴大賽得第一名,後來港台就製作一個叫「華人青年音樂家系列」的節目,有馮景禧、李雲迪、郎朗、李垂宜等。那時我非常喜歡音樂,每一集都看過,印象最深刻的是馮景禧這一集。節目中不少人表示他彈的琴好像唱歌一樣,而聽上去果真如此。

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很想找這個節目再看。網上又竟然還有當年港台製作的版本,不過是iPhone 不支援的ra或者wma格式。終於今天一早起來吃早餐時開電腦看了。過了這麼多年我還是覺得很有感染力。有興趣不妨看看:
http://rthk9.rthk.hk/special/awardpro/award04/youngmusician01.htm

意猶未盡,繼續找了以下馮景禧6年前演奏的Partita。我不知道是他的觸鍵還是分句,總之聽上去有種說不出的清脆利落。可惜View number很少,我覺得他的演奏被嚴重低估。

再Google了一下,好像近年也沒有很多公開演出。

好想去現場聽他演奏。


2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I stumbled on your blog and was flattered by your comment. I am currently teaching in the USA. Most of my performances are in the US recently. - Eric Fung

宇治金時 提到...

I’m thrilled getting your reply! Totally unexpected. I hope you are having a good life in the US, and I hope that I can watch your live performance some day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