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

從來沒想過做老師

開學兩個月,第一次有時間和同事lunch去飲茶。席間,我們說起以前的事。

「我從沒想過自己會做老師呢!」我說。而他,原來也沒想過自己會教書。

「那你以前想做甚麼?」,我好奇一問。 「警察」,同事說。警察? 我呆了一呆,跟老師是南轅北轍呢!

同事自然問起我以前想做的工作。「牙醫」,我說。他也有點愕然。雖說牙醫與教師分別很大,但兩者也是相對有獨立性又可以幫助別人的工作。除了這樣,其實還有另一個相同的地方。我當時立即想到的,說出來笑得同事人仰馬翻。到底是甚麼呢?

我不能在這裡公開了。如果你在現實生活認識我,又有興趣知道的話,不次讓我直接告訴你吧。在這裡,只可以賣個關子: 那是一個連接牙醫和教師兩個工作的相關語,由兩個英文詞語組成,不僅是我的工作,也是牙醫的工作。如果這都給你猜中,你也有可能是資優呢,哈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