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

阿(女麻)的瘋狂比喻

小學中文課教的比喻,不外乎是月亮彎彎像小船,小朋友的臉紅紅像蘋果這些。今日問阿(女麻),早幾日一齊去花墟買的百合花開成怎麼樣,她說了。嘩,笑到我傻。

花大咗好多呀! 花瓣成隻蕉咁長!花開好似隻碗口咁大呀!

我真是第一次聽人用香蕉和碗來形容百合花囉。笑到我咳。都沒所謂,老人家開心就好。

八十歲的老人家懂得用自己熟悉的食物和廚房用品來比喻花的姿態,叻!

PS 老人家觀察到花雖然是紅色,但花粉是黃色,問我為什麼不是紅色。我也不知道,到底為什麼是黃色? 根據她的邏輯,那麼藍色繡球花的花粉可能是藍色? 好恐怖啊。那仙人掌呢? 綠色花粉? 看來蜜蜂在這麼又熱又冷的鬼地方都不能生存吧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