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

咳和教書

我的感冒咳已持續一個月,是一種咳起來讓人徹底投降的咳。解決辦法,我知道:合上嘴休息。

當一個人的工作跟售貨員一樣靠一張嘴,還要長期站著,一眼關七,咳簡直是一場災難。

明明咳到半夜醒來,身體發出SOS,第二天還要如常深深吸一啖氣,在最需要合上嘴休息的時候,張開嘴用響徹課室的聲音教書。咳和教書,就是這麼矛盾。

勉強自己用響亮的聲音,只是想給本來死氣沉沉的課室增添活力。因為這樣,我要帶紙巾和口罩去上課,一咳先用紙巾,再咳戴上口罩,也只不過是要保護觀眾,對我沒半點好處。可是當我如常用開朗的聲音教書,觀眾又會好像真的好投入,看到他們笑得開心,聽得入神,又時不時有好的意見交流,讓我好高興,好滿足,又暫時忘掉咳到c的辛苦。咳和教書,就是那麼矛盾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