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

白痴

如果我們不熟稔,你只看我的日常行為的話,那麼我就算說我曾經是資優,都保證你不會相信我... 尤其是今天。

交分死線在即,是那種無論上班時再分秒必爭還是完成不了的水深火熱境界,就的起心肝利用週末評分。Pack好一袋重東西帶回家: camera啦、AV輸出線啦、記憶卡和USB讀卡器啦、電源線啦、評分紙厚厚一大疊啦、評分準則啦、學生呈交的報告一大堆啦,應有盡有,重到我暈。滿以為自己好醒,連AV輸出線都記得帶,就算電腦不支援video格式,大可駁電視。

帶著這些沉甸甸的東西東歪西倒的走回家,就發覺原來電腦不支援video格式。那可好,用電視。這時才發現我其實完全不懂用電視駁camera(!)隨便按紅白黃三種顏色接駁好,沒反應。這個時候最好的老師就是google,即時用電話問問它,卻只找到一個幾百頁的PDF檔案。下載下來,發覺我的電話不讓我在檔案裡search,甚至不許跳頁,於是我像白痴一樣不斷的按下一頁,按了好像不止一百次,終於找到結果。原來出紅白黃線只用於Non-HD TV,而我家的HD TV所用的HDMI線,當然,此刻孤伶伶的被我獨留在學校。

正在慌張不能看video怎樣工作之際,我發現... 我的電視原來可以直接放USB裡的video。即是說,camera、AV輸出線、電源線,全部都是多餘。那還不只,memory card裡還有一個folder,裡面有評分紙、評分準則,以及全部學生報告的soft copy! 是誰把這些東西放進去?居然是我!

原來,我只需要USB帶回家,總重量比半包充滿空氣的薯片還要輕! 看著面前沉甸甸的一袋東西,除了白痴,我再想不到其他形容詞來形容自己。

所以我的profile pic是一頭豬,外表笨笨的。內裡...... 有時候我也不太清楚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