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

追「星」

我家的電視根本是一個裝飾品,已經不記得有多久沒看電視了。除了完全沒時間,其實沒什麼興趣,直到———出現了「來自星星的你」。這樣追韓劇還是第一次。

一到二十一集,竟然一星期看完!途中每天如常上班,晚上如常上學,抱著大堆大堆的學生功課回家改,有時候抱著大堆大堆的reading來做功課。其實我本來就好忙,加上韓劇,只是把本來的狀態由睏變成超睏,再附送一個國寶級的黑眼圈!

之所以啀眼訓都要看星星,完全因為故事真的寫得很好。每當我看到開始以為自己猜到劇情,就有個驚嚇位,或者驚喜,完全是集愛情懸疑科幻於一身,高潮迭起!看完一集馬上就好想看下一集、下下集甚至下下下集...

結尾也好有深度,不是那些灰姑娘跟王子從此隨隨便便就過著幸福的生活,或者羅密歐與茱麗葉那麼悲慘。

不過看韓劇有時候好煩,非坐定定盯住字幕不可,不像看美國劇集一樣可以走來走去邊做其他的事。如果再有像星星那麼好看的韓劇,那可能真的會的起心肝去學學韓文呢。其實,我昨天已經心血來潮順手把韓文書買回來了,但我真的好忙。改不完的學生功課,做不完的自己的功課,噢,還有下星期有個由第一課考到第十幾課一共幾百頁書的考試 (暈)。

說來奇怪,用改功課溫書的休息時間看星星,反而事半功倍。信不信由你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