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2日 星期日

偶像

今年才過了兩個月,居然發生兩單意外,一大一小,麻煩程度爆燈,扭轉我對能力的看法。如果能力的一環是智力,而一般人又覺得智力較好成就較佳,我只可以說,有些事根本不能智取。

有人說,見人說人話,見鬼說鬼話。這話倒是真的。我的教書工作是頗為需要智取的事,大部分再古怪的事情都可以憑口才和感覺應付得來。我只須淡淡定大大方方腦轉得快口講得慢,很多事就可以迎刃而解。說到底,我的工作都算是可以智取的事。

走出學校真正過一個人的生活,就要面對形形式式的人。朋友可以選擇,親戚也是有智慧的人,但社會上就是有你好聲好氣他無動於衷的人。智力,其實只不過是人生的其實一環。它重要,但不是人生的全部。

或許,我該慶幸我有個讓我舒舒服服凡事智取的生活環境。還有見義勇為幫我運用適當方法勇猛地解決問題的家人。

其實我在說甚麼呢? 我也不知道。我只知道這一刻我相當仰慕隨時火氣十足又有壓迫感的人。嗯,偶像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