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3月23日 星期二

曾經喜歡過的黎天王

我現在的學生2000年後才出生,應該大多不知道四大天王了。最近有個年紀比我大十多年的同事講起以前喜歡黎天王。實不相瞞,我也喜歡過他,特別是唸小學的時候,那個年代四大天王總會喜歡一個。

聽說90年代黎天王在韓國和日本很紅,是因為oppa般的暖男形象嗎?還是因為當年香港的廣東話流行曲大多是日本流行曲的cover?

槇原敬之的失戀歌「もう恋なんてしない」

變成黎天王的情歌「我的親愛」。


谷村新司的「最後のI love you」


變成「夏日傾情」。

槇原敬之的「三人」


變成「傻痴痴」。

早幾年鄭融在演唱會唱「傻痴痴」唱得很好聽,特別喜歡她的音色。

香港作曲家的出品,我以前喜歡這首:

古倩敏作曲的「藍色街燈」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