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23日 星期二

指一指,說一說; 聞一聞,猜一猜

又去做義工。一進門,小男生很sweet地送我一個包,我當然叫他留來自己吃,但見他這麼堅持,就多謝他,先放在我的袋旁邊。

對小朋友們說: "I have a bread"。然後指著包,"bread",我說。

今天我們說說"I have...",以及重溫身體部分和味道。上個月學過ears, eyes, mouth, teeth這些。我說"I have eyes",然後我指著其中一個小朋友的耳朵,說"I have...",他就好神奇地明白我想他說"I have ears"。到另一個小朋友,我指著她的手,她就會說"I have hands"。當然某些情況,嚴格來說我應該說you,但不想一開始就搞得太複雜。

熱身過後我們做做簡單的工作紙,紙上有一個人的頭部大特寫,小朋友負責完成 I have _______________ 來說明圖像。這次還多了nose, mouth等只有一個的器官,加入"a"的概念。


第三部分有關味道。從家裡隨便帶來一些放在我袋裡一整天都不容易壞的生果,好像提子、梨,還有枇杷果。一邊拿出來一邊數著"one... two... three...",然後就發現小朋友會興致勃勃的跟著數,很有趣。每人分一些,好! 看看每人有些甚麼?

I have grapes!
I have a pear!

他們好像完全明白"I have..."到底是甚麼的一回事。

我就指著提子用最簡單的方法問, sweet?
那麼梨呢?
不知道。可以聞一聞,猜一猜。大概聞到香味吧。Sweet,有小朋友答。他們不知道枇杷果是什麼,那帶回家和家人一起嘗嘗,下次告訴我吧。

一般來說是sweet,但搞不好是sour的,哈~

臨走我問小男生其實是不是想吃這個包,他點點頭。包還他了,他高興地對我說"I have a bread"。哈,真可愛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