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9月18日 星期五

本月最感動電影🎬

一向很喜歡看電影。

最近看過的包括:

屍殺半島 

網上評分只有1.9/5.0,冒著浪費一個早上的險,只為了聽聽韓文。聽得懂十句八句韓文,其中一句是,被喪屍追著時,一個小女孩對正在開車逃走的姐姐說:

언니, 뒤!(家姐,後面!)

這樣已經讓我很高興。情節是有不合理的地方,但情感刻劃處理得很不錯。

致莎瑪:敘利亞家書 

敘利亞槍林彈雨下醫生家庭的日常,看到人既恐懼又心酸。電影一結束,迫不及待去吃東西定定驚,但對於當地人,那是每天的日常,不會那麼容易就結束。

角落小夥伴 

很簡單卻很感人的故事,比預期好看。

麥路人 

題材很特別,但我覺得那幾個「麥路人」之間的凝聚力大得有點surreal,有些少浪費了電影的題材。很想看陳果或者黃肇邦拍這套戲。

最後的情書 

用日文思維看,覺得很精彩。用英文思維看,會不明白為什麼女主角一開始不講清楚自己的身分......也就不會有往後的劇情。

末代皇帝溥儀

是三十多年前的電影,我主要為坂本龍一的配樂去看。本來我對西方角度詮釋的末代清朝歷史沒有興趣,裡面的演員我也不認識。後來才認識到演皇帝成年時候的尊龍,他演得很有味道,assertive得來帶點滄桑和孤寂,是電影的亮點。Youtube有個法國電視台跟他做的英文訪問,很有意思,而且兒時從未接受正規教育、十多歲才開始學英文的尊龍在訪問說的英文用詞很優雅、準確。

不過,最有驚喜的是今天看的「幻愛」。那是一個我從來沒有接觸過的主題,驟眼看來是個沈重的主題,所以猶豫了一陣子要不要去看。結果無論劇本、拍攝手法、演技、燈光設計等等,都很出色。大家有時間不妨看看,是近期很值得入場看的電影。

如果只有時間看一套電影,就看「幻愛」吧。如果可以看三套,我會選「幻愛」、「最後的情書」和「致莎瑪:敘利亞家書」。

如果只想簡簡單單去放空,其實「角落小夥伴」也很不錯。有種返璞歸真的感覺。如果喜歡動作片,可以考慮Tenet,不是我喜歡的電影種類,所以懶得寫🤪 其實劇情ok,比屍殺半島更合邏輯,有些時空交錯的概念也很有趣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