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9月25日 星期五

突然變成班主任?

通常Week 3開始,下課就會很多學生在課後問問題,問的多數跟大約Week 6要交的assignment有關。

今天下課,有個Year 1男同學等到其他人都問完問題,我正要’end meeting’時突然unmute,問我去哪裡學日文好。

吓? (我在心底裡吓了一聲)

我:(好奇地)Why do you think I’m the right person to ask?
Year 1學生: I don’t know who else I can ask. 

我給他一些揀選日文學校的原則,例如教學重點、課程設計、測考密度,上課氣氛。就像正規學校,其實每一間語言學校都有自己的focus。

已經不知道多少年沒有在堂上被問專業以外的事了。成件事很有趣,我好像突然變成了中學的班主任。

Year 1學生一開始總是不太像大學生。例如兩三年前開課的第一天,我竟然看見有學生在課室外面排隊,很整齊的一個直排。嚇了我一跳!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