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8月1日 星期日

童年回憶再現

大家有沒有玩過「踩波」?玩法是每個人用橡皮圈綁一個氣球在大約腳裸的位置,大家在同一個空間走動,限時內盡量保護自己的氣球,同時用腳踩別人的氣球。時間到了,氣球還沒破的就贏。

這個遊戲我已經好像十多年沒玩過。

昨天朋友跟小朋友一起來我家,帶了氣球過來說要玩踩汽球。本來是他們小朋友一起玩,後來竟然找上了我!

我比他們重那麼多,不小心踩到他們怎麼辦?最後發現我的擔心完全多餘,小朋友的專職是玩耍,他們比誰都敏捷。

我們認真玩了兩次,超好玩!!!!!大家如果像我這樣很久沒玩,不妨跟小朋友玩玩看。

我家有兩條非常浪費空間的長走廊。昨天才真正發現它的好處。

移開所有障礙物之後,體重較輕的2、3歲小朋友用來跑步(年紀較大的小朋友這樣跑可能會騷擾到樓下的住客)。由大門出發,先跑進客廳,然後跑入走廊再衝入最後的房間。哪裡剛好放了一張很軟的沙發,小朋友一到終點就順便跳上去,然後kit kit kit kit kit地笑。

他們來之前,我還隨便買了一本叫「立體勞作可愛動物」的東西,玩到累時可以做些靜態活動。這本書附有硬卡圖案,只要沿虛線慢慢撕開,簡單摺疊和黏貼就可以做出各種各樣的立體動物。才40hkd居然可以做25隻那麼多。每個小朋友都可以帶一隻自己做的動物回家。

做完動物,還可以砌東西。好玩的lego一般都很大一盒很佔位置,所以就買了丹麥製造的另一款叫mystery maker的東西。它不像lego那樣限制你只能砌0度、90度或者180度,可以自由調較任何角度隨心所欲地砌。

最後我開了自己的鋼琴給他們玩,打開給他們看看鋼琴裡面的運作,還讓他們「點歌」:他們先唱給我聽,我聽完彈給他們一邊唱歌一邊跳舞。

這一年大家都不能去旅行,造就很多跟朋友的小朋友玩的機會。最近在認真考慮要不要讀個幼兒教育文憑,看看自己是不是真的有跟小朋友認真地玩的天賦。

教playgroup可能比教大學生更好玩?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