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

開始欣賞經典

欣賞經典,是最近的事。以往看的主要是書店的暢銷書,開開心心又一本,像看八卦雜誌一樣,看完又順便捐給學校圖書館。

開始認真看經典,是因為搬家。看著整個書櫃的書,朋友問我喜歡我甚麼類型的書,我答不出來。都是流行讀物,除此之外就只有唸書時必買的學術書。本來只看通俗書不是一個問題,但我的工作包括幫學生寫推荐信。在書櫃的暗角,有一封別人給我寫的推荐信的副本,人家的用詞有一種我完全沒有的flexibility。原來一封好的推荐信是可以這樣寫的。

怎樣可以達到這種境界呢? 我的老師說,找經典看看。

中文英文隨便找來一些,似懂非懂的每晚都讀一些。文筆,我不知道進步了多少。但有一樣可以肯定的是,愈看,就愈發覺自己的知識真的很少,很少。

"The more I learn, the more I realise how little I know" --- Socrates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