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7日 星期六

讀書專心就好?

從小到大,老師常常叫我專心,我的家人常常叫我放鬆,完全令人無所適從,但也造就了很多動腦的機會。就算專心,其實也講求方法,不是一味叫自己的小朋友「專心D」,或者勉強坐在書桌前幾個鐘就代表有效率。

效率很多時會隨時間直線下降,經過自己的多年試驗,發現
大約「超集中X分鐘+立即放鬆X/4分鐘 」 的效果就最理想。

例如專心45分鐘,休息15分鐘。實際效果,當然因人而異,也要按事件的質量和緊急程度把時間調節一下,但重點,是需要加入cool down的時間,才可以令頭腦一直保持較佳狀態。

--------

老師的假期功課,就是批改學生的功課。40多份,暫時打算分星期六、日各改一些。從下午二時開始一直改改改,兩小時看完10份。隨意在youtube找鍾嘉欣陪我休息,



之前在電視聽過幾次這首歌都沒有甚麼感覺,但今日覺得chorus部分很有感染力。一時興起,打開鋼琴彈了幾次。有興趣彈又像我一樣很懶不想配chord的話,可以在這裡download琴譜。
http://www.klafmann.com/?p=341

雖然只有頭兩頁,但你都知流行曲很多都是不斷重覆的啦,把其中的段落重覆一下,有興趣自己加個結尾,就是完整的一首歌。

好,輕鬆完,第二回合又開始。完成又可以出去玩~yeah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