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23日 星期六

日劇風潮

由於paper未寫完,請容許我繼續懷舊。
找回人生第一次看的日劇,是1998年的Long Vacation。
那時家人在看VCD(那年代未有youtube,上網要用56k modem),我本來對日劇沒甚興趣,不過,木村彈鋼琴的片段令人眼前一亮! 我只看了幾分鐘就被深深吸引了。
這套劇的音樂真的很出色。
去片!


字幕有一句譯錯了,不過算啦。2012年再看這套劇,已經不再須要看字幕了。
好,繼續寫paper。

PS 這套劇多次出現"奇跡"這個詞,令當年在唸中學的我真的相信"只要有夢想,凡事可成真"。很夢幻很少女呢~ 在我還未學曉日文的早晨午安晚安的發音,我已經知道"kiseki" (奇跡)這個字了。

隨便附送當年紅極一時的日劇主題曲,溫暖的詩句。
這套日劇我沒看過,但那時放學經過商場賣CD的地方常常放這首歌,慢慢喜歡上它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