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26日 星期二

傳說中老師的長假期

曾經在書上看過一個有關假期的實驗,大約是這樣的:

現在有兩個選擇,
(一) 你可以放假四星期,但其他人放六星期;
(二) 你可以放假三星期,但其他人放一星期。
你會怎樣選擇?

書上的實驗結果,是大多數人會選(二)。
(一)的假期擺明較長,但很多人都選較短的(二)。為甚麼?

當然是源於人的比較心理。
人人都比自己多放兩星期假,那還得了?

話題一轉,講到自己的假期。
我的朋友問: 放暑假未呀?
我的家人問: 你幾時放暑假呀?

well,我沒暑假的。
這個答案我講到厭,不知道解釋了多少遍。
不過,有annual leave其實也不錯。
我不是說我不想要暑假啦,我好想,好想好想,哈哈,
不過有必要跟享受漫長暑假的幸運兒比較嗎?

與其羨慕有暑假的人,不如羨慕徐子淇個女好了,大可以成世人不用工作,哈哈哈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