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

「小確幸」

今天的「小確幸」,發生在今早小巴上等候之際。

話說一名外籍人士問司機去不去cyberport。
司機照理能聽懂簡單英文,他前幾天才教過一名遊客坐巴士去淺水灣。
但"cyberport"嘛,考起司機。

外籍人士轉問乘客,"Anyone knows?"
其實大學時我會間中來附近過巴士去數碼港,
但本人是如假包換的路痴,實在沒理由害人白走一趟。
怎料全車人鴉雀無聲。。。
我想起手裡的電話,
提議幫她查一查,
看到她高興得笑到四萬咁口,我也很開心。

我立即用9秒9的速度google " "first bus" cyberport",
此時我人在車上,她在站頭等我。
第一個結果就是要找的路線,真lucky!
可是路線才剛load出來之際,小巴就關門準備開車啦!

點算點算!

眼見車快要開,她也很焦急。
我立即越過身旁的乘客,走出座位 (平時我的肢體反應很慢),
司機也很配合,迅即打開車門,
此時電話也很配合,立即顯示數瑪港的路線。
外籍人士趕快上前,
我把電話一show,並著她去坐小巴站旁邊,交易廣場30X的巴士。

她不斷向我道謝,她誠懇的眼神,她的如釋重負的面容,
我都一一看在眼裡。

小事一樁,但我覺得很滿足。
這就是今天的「小確幸」,微小但確切的幸福。
(越寫越覺得好像小學生作文,呵呵!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