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

八十年代超勵志懷舊歌medley

寫paper時很喜歡聽歌。小時候一直習慣一邊做功課一邊把一隻CD由頭聽到尾 (做數學功課除外)。大學時開始愛上youtube,寫paper最愛medley,由它一口氣放完。

今日隨手找到一個香港經典勵志歌medley
由7分30秒開始,全都是陪著我成長的歌。
生於八十年代,有機會聽著這些勵志歌曲長大,其實是幸福的。

本來的八十年代video被移除了,我把它換另一個九十年代的。歌不同了,但一樣upbeat。
無悔這一生
這首歌出爐時正值移民潮,歌詞有「沒有淚光,風裡勁闖,重植根於小島岸」。
就讀低小的我其實聽不懂全部歌詞,但「重植根於小島岸」好像在說移民的人呢,我當時想。

友共情
中學last day必常的一首歌,聽說mtv裡客串的人全是古巨基中學時代的好友。

總有你鼓勵
曾經紅極一時的歌,但歌手很快消失了。
我也對他沒甚麼印象。

朋友
這首歌播放率太多,小時候聽到覺得煩。

千個太陽
很有動感很有力量的一首歌,它流行的時候我完全不明白歌詞,但拍子、唱風和旋律帶給我的感覺我仍然記得。

紅日
好像是一套電視劇的主題曲,當時喜歡極了! 還有那套電視劇我也很愛看,講述由周文健飾演的天使從天上掉落凡間的趣事。

壯志驕陽
這種拍子的歌我小學時特別喜歡,或者小朋友都比較愛聽拍子強勁的快歌。

很喜歡歌詞,「強人是你,能飛天循地,其實你了不起...」。以前校車的司機常常聽,我們會再後面細細聲唱。

陽光路上
超喜歡這首歌,與紅日、壯志驕陽同是翻唱日本歌曲。原曲反而未聽過。
細個時學游水,要烈日當空走一段路才到泳池,當時會邊走邊和朋友一起唱這首應景的「陽光路上」。

陽光
無記「阿sir早晨」的主題曲,但我當時比較喜歡叫「情緣」的插曲。那是internet尚未普及的年代,我會無聊到為了歌詞去抽yes card,還要不知道抽了多少張才抽中。

熱身
超熟。到底是甚麼時候聽過的歌?

不再猶豫
Beyond的歌之中,這首我小時候很喜歡聽,一定又是因為是快歌兼拍子強勁。

海閣天空
不用多說,每次聽到都會覺得有點婉惜。

我的驕傲
當「我的驕傲」這首歌還未出現時,在泓景台的樓盤廣告聽到這首歌就喜歡,還自己配chord亂彈一通。

同步過冬
想起Sars,想起戴口罩上學的日子,也想起當時我家裡以外唯一不用戴口罩的溜冰場。

沒有留言: